0019【南下广州】 (6 / 11)
我在哪儿?
我要干什么?
过了好久,杨殊才说:“我虽已经退学,但跟州学先生们还有联系。等这次押完纲回乡,就去找先生请教。”
徐来却没有结束话题,他又翻到一页:“还有这里……”
余善元和杨殊面面相觑,他们已经不敢往下听,害怕寒窗苦读多年的道心破碎。
当日下午。
徐来继续《论语注疏》,另外两人跑去甲板上透气。
余善元望着排闼而来的两岸青山,长长的吐出一口浊气说:“徐三郎着实可惜了。他若生在富家,从小就去读书,恐怕能够参加神童试。”
“现在读书也不迟。”杨殊说道。
余善元摇头:“十六岁(虚岁),已经有点晚了,记性肯定不如幼时。”
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