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体
关灯
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进书架
    0041【室友的疑惑】 (7 / 12)

        刚入学的时候,通常只学《论语》《孟子》《孝经》《尔雅》。兼习书法和诗赋,就连策论都不学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还没有上舍的说法,只有外舍和内舍。

        内舍相当于科举冲刺班,学习内容为融通诸经,以及加强诗赋、策论训练。

        徐来算了一下课程安排,如果按部就班学习,舍考一次性就通过,至少也得五年才能升内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能提前升舍吗?”徐来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温仲和说:“可以。学满一年,申请参加舍考,只要过了就能升舍。多次私试(月考)合格,三个月就能申请升斋(跳级)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来得疯狂跳级才行!

        温仲和奇怪道:“你怎连《礼记》和《左传》是大经都不知道?以前的先生没告诉过你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徐来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温仲和好为人师,详细说道:“这两部属于大经,大经最难学,一学就是好几年!《诗》《书》《易》《公羊》《谷梁》等书为中经。”

  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
  •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