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体
关灯
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进书架
    11 乱世为何乱? (2 / 10)

        她顿了顿,指向那些流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为什么逃难?

        因为种出来的粮食被收走了,养出来的牲口被抢走了,活不下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又指了指北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凶骨族为什么年年南下?因为他们缺粮缺铁,抢比换划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再指了指南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毛鲁族为什么闹?因为他们当中有一部分,想从山里出来,想要更好的地盘,更多的猎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她收回手,看着曹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而朝廷这边,当官的要捞钱,当兵的要吃空饷,当商人的要发国难财。

        每个人都想多拿一点,少出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拿的人多了,出的人少了,剩下的那拨人,就活不下去了。”

  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
  •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