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十一章 :晚风与少年 (6 / 8)
“《起风了》是去年冬天写的。在《古剑奇谭》片场,山里特别冷,收工后我裹着羽绒服坐在台阶上,风刮过来,像有人在推你往前走。我就想起自己从济南到燕京,从配角到男主,一路被风推着,也不知道要吹到哪里去。少年对世界的憧憬、对成长的怅然,都在那阵风里。”
“《春风十里》是今年春天写的。回到学校,操场、晚风、同学情谊、懵懂的好感,最真实的生活。我在剧组里演别人的故事,回到学校才觉得自己是自己。就用极简的吉他,平铺直叙,记录下这种温柔。”
“《年少有为》,写给所有和我一样的少年。我们站在青春的路口,憧憬未来,又害怕留下遗憾。看着身边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,看着大家的焦虑和期待,我就想把这份心情写下来,既是写给别人,也是写给自己。”
江晨选这五首歌,想了挺久。
一方面,他的唱功不算厉害。
那就只能选民谣和抒情流行,旋律简单,故事线强,用情绪和故事打动人,不需要太多技巧。
另外,专辑风格也得统一。
不能一首民谣、一首摇滚、再来一首国风、又蹦出一首电子……
李荣皓人都听傻了。
他一直觉得自己是才子,能写能编能弹能制作。
才华这东西,他从来不服谁。
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